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5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香港7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4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40例,输入个案增加8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9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40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16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24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

  张竹君表示,近期多名长者及多个家庭感染新冠病毒,多宗确诊病例感染源不明,这一情况令人担忧。她呼吁香港市民提高警惕,减少外出吃饭,尽量居家办公。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新增确诊个案涉及两家医院,但还不能确认病患的感染源头,医管局已组织专家组追踪调查。他表示,一名95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人13日去世,截至目前,香港已有8名确诊患者离世。

  据医管局数据,截至14日,共有1229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78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2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6人情况危殆、8人情况严重。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