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涉嫌非法集结3案共5罪 黎智英15日到法院应讯

2020年07月15日14: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非法集结3案共5罪 黎智英15日到法院应讯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7月15日报道,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14名反对派人士,被控于2019年8月至10月多次参与和组织未经批准的游行,以及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15名被告15日上午将分成4案到西九龙法法院应讯,涉及其中3个案件共5项罪名的黎智英,被控2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3项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

  据报道,15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铭、杨森、何俊仁及单仲偕等。15名被告涉及的4宗案件分别为,2019年8月18日、8月31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的4次示威,黎智英涉及其中3次。

  报道称,现年72岁的黎智英目前共有5宗刑事案缠身,除了上述提及的3宗未经批准集结案外,他也被控于上月4日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中被告还有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等12人,该案已押后至9月15日在西九龙法院再提讯。

  黎智英另外也涉及一宗在3年前发生的刑事恐吓记者案,控罪指他于2017年6月4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近音乐亭,威胁一名记者称会使其人身遭受损害,意图使该记者受惊。黎在该案获准以4000港元保释,但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虽然黎一再要求法庭撤销禁止他离港的保释条件,但都被法庭拒绝。该案已定于8月19日在西九龙法院审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