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行新措施便利建筑及工程业界赴大湾区开业执业

2020年07月15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15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15日举行简介会,向建筑及工程业界介绍便利相关企业和专业人士到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业、执业的新措施。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简介会上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去年2月出台,各市根据纲要中的定位迅速发展,对香港建筑及工程界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发展局一直积极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商议,旨在透过简便的备案制度,便利合资格的香港企业和专业人士到大湾区开业、执业。

据悉,新措施日前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示通过。根据《香港工程建设咨询企业和专业人士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开业执业管理暂行办法》,列于特区政府建筑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名册上的顾问公司以及在香港注册的专业人士,可透过备案方式取得内地相应的资历,进而在大湾区直接提供服务;香港顾问公司可在成功投得项目后,按需要在大湾区市内开办公司。

黄伟纶说,新措施会先试行5年,具体安排及细节会尽快落实。他期望新措施可帮助本地建筑及工程业界把握大湾区内的机遇,扩宽发展舞台。

另外,简介会还介绍了发展局与深圳前海管理局及珠海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制定的类似备案制度,其中横琴新区的认可规定已于去年12月实施,多间香港工程顾问公司及多名专业人士已成功备案并取得执业资格。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