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我们“艺”起守护!

沈婧婕 实习生钟历、王文杰
2020年07月1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有些人,因为经历,常怀感恩之心;有些人,凭借责任,誓为正义发声;有些人,出于大爱,破浪而出,让真相不被磨灭。

他们无惧个人利益受损;他们无惧被“起底”的威胁;他们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只为守护香港。他们是香港艺人,也是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的普通市民。他们将社会给予他们的爱戴和关注,化为正义之举和铿锵之声,让社会相信:经历了风雨的香港,明天会更美好。

人民网香港公司对话艺人肥妈(玛利亚)、曹永廉、杨明和朱庭萱,看他们如何守护香港,乘风破浪!

肥妈: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责无旁贷

肥妈一路走来,珍惜每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她相信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抓住机遇。成名后的她将帮助别人视为己任,感恩每一次能够帮助别人的机会。提到国家为香港的付出,肥妈既感动也为自己是中国香港人而自豪。近期公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让肥妈非常激动,她说:“国安立法,我等很久了!”

曹永廉:国安“设防” 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他是《大太监》中的“安德海”,《金石良缘》中的“金永来”,他的歌曲《糊涂情感》为人熟知。入行26年,面对演艺圈的起起伏伏,他处之泰然。有着歌手和演员双重身份的曹永廉,工作之余,常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对于香港国安法,他表示,国安法的颁布是一个新的开始,香港的未来会越走越好。

杨明:为正义发声 我从不后悔

机场特警中的马容易(Easy哥)总将“Take it easy”挂在嘴边,饰演Easy哥的杨明入行22年来,也以平和的心态保持着对演戏的初心。通过机场特警,杨明想告诉大家,香港警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但为了那一份警察的使命,他们总在不眠不休地保护香港。对于自己为正义发声,他说:“我希望若干年后,有人搜索2019年香港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能看到事实的真相。



朱庭萱:用美食传递爱 用爱拥抱希望

喜欢研究美食的朱庭萱开办了一所厨艺学校,希望能够以“化繁为简”的方式让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制作简单又好味的美食,通过美食让爱在“小家”中传递。她的心中还有着对“大家”的爱,看到越来越多市民站出来支持香港国安法,朱庭萱说:“过去的一年,我觉得大家更团结,我也更爱我的国家,看到国家对我们的包容和关顾,我真的非常感动!”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