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9日1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7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8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60例,输入个案4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77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本地感染个案中25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35宗个案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此外,还有超过60宗个案初步确诊。

张竹君表示,香港新增病例仍在上升,确诊个案越来越多,这一现状令人担忧。截至17日,与最早发现感染个案的慈云山有关的确诊患者已超过150名。

张竹君表示,目前疫情难以控制,多名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难以追踪,呼吁全港市民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外出及社交活动。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有一家眼科医院3名职员确诊,该医院约30名员工需入住检疫中心。他介绍,公立医院的负压病床使用超过六成,负压病房已使用了超过七成,如果确诊个案持续增加,预计未来一两周可能需要开放社区隔离设施。

刘家献表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老年人及患有长期疾病的人士死亡风险更大。他介绍,香港12名去世的确诊患者中,有10名患者年龄超过70岁。

据医管局数据,截至18日,共有1274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12名确诊患者离世,421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4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13人情况危殆、11人情况严重。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