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收紧防疫措施

2020年07月20日06: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宣布,鉴于疫情持续严峻,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包括缩减公共服务、延长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的有效期限等。

  据特区政府卫生署通报,截至19日凌晨零时,全港当日新增108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其中83例属本地感染,逾半源头未明,患者涉及多个行业。

  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形容近期出现的新一波疫情非常棘手,本地感染病例广泛,因此特区政府必须作出迅速应变,以尽早切断社区内的病毒传播链。

  在公共服务方面,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门将由20日起取消大部分柜台服务,仅向市民提供紧急且必需的少量服务,约四成公务员须在家办公,措施为期7天。

  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的有效期限将顺延7天,具体包括:公众场所群组聚集人数不得多于4人;所有餐厅仅可提供不多于50%的正常座位,每桌限坐4人,傍晚6时至翌日清晨5时期间不得提供堂食服务;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卡拉OK、夜店及夜总会等12类处所必须关闭。强制市民佩戴口罩的场所将由公共交通工具拓展至所有室内公共场所。

  据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19日,香港累计确诊病例为1886例,其中1294名患者已康复出院,另有12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4间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