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20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介绍,截至19日零时,香港新增1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确诊数字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其中本地感染83例,输入个案25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5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特别指出,上述数字是18日16时至19日零时的数目,之后的个案数目有关部门还在处理中。

  张竹君介绍,本地感染个案中,48宗个案找不到感染源头;35宗涉及此前相关病患,如他们曾一起打麻将、吃饭、打乒乓球等,部分新个案与亲戚聚会有关。25宗输入个案中,来自菲律宾的个案最多,有15人,另外还有个案来自日本、法国、美国和印度等地。

  此前已有3名职员确诊的屯门眼科中心,19日再有一名员工初步确诊,该中心将于7月20日停止运行。

  张竹君表示,很多确诊个案近日曾进行生日派对等聚会,如果此种情况持续下去,检疫中心或医院设施将会不够,医疗系统很容易崩溃,因此呼吁市民如无必要切勿外出。

  据医管局通报,截至19日下午发布会召开时,共有1294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截至19日12时,共有463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4间医院留医,其中19人情况危殆、11人情况严重;截至19日9时,共启用负压病床1207张,使用率约68%,启用负压病房650间,使用率约74%。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