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务处原助理处长蔡展鹏任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

2020年07月23日08:4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务处原助理处长蔡展鹏任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

  22日,经总台记者与香港警方核实确认,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一职已正式由原助理处长(主管保安部)蔡展鹏担任。

  在22日香港警方刊物《警声》的图片专辑中,刊载了一张题为 “处长与新管理团队,忠诚专业新气象”的香港警队高层人员大合照。图片以维港为背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坐在前排中央,三名副处长包括(行动)萧泽颐、(管理)郭荫庶、(国家安全)刘赐蕙均在前排,最右边是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李建辉。后排站立的5人当中,除警务处行动处处长郭荫庸外,其他3位均为新晋身管理层之列,包括警务处监管处处长林晓彤、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袁旭健,及首次公开确认为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的蔡展鹏。另外一人是财务、政务及策划处处长谭惠仪。

  《警声》在网页以及照片上配文称,香港国安法已经生效,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国安处)已在今年7月1日成立。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亦于3日任命刘赐蕙为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担任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的负责人。随着国安处成立,处长及首长级高级人员的人数增至10人。警队会继续专业执法、维护法纪、维持治安,确保社会安稳。

  蔡展鹏于1995年加入警队任职督察,在警队服务近24年,主要负责保安情报和行动工作,也曾在前线担当不同的行动指挥岗位。他于2014年晋升为高级警司,在保安部担任单位指挥官,专责有关保安事务的情报行动、调查、分析与联络工作;2017年6月晋升为总警司,出任保安部副主管;2019年1月升为助理处长,主管保安部。(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