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尼日利亚学者:国安法为香港带来繁荣稳定

2020年07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7月23日电(记者姜宣)据驻尼日利亚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尼主流媒体《人民报》、《黎明报》21日刊发阿布贾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教授哈里杜撰写的评论文章《国安法为香港带来繁荣稳定》,严厉批判了香港反中乱港分子暴力行为公然危害香港安全,高度评价香港国安法将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文章说,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东方之珠”阔别祖国159年后终于1997年7月1日回归祖国怀抱。此后,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实行高度自治,“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针对近期反中乱港事件,为维护香港安全与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明确规定了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机构,建立起了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文章说,事实证明,自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暴力示威活动给香港整体安全、经济和民生带来极大影响。和平与安全对人类生存发展至关重要,这也正是现在香港所亟需的。香港国安法在维护中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同时,也将为香港带来和平安全,保持香港繁荣发展,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