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形势严峻 全力抗疫

2020年07月27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形势严峻 全力抗疫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6日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严峻,若疫情转坏,特区政府将果断采取更严厉管控措施,进一步限制经营场所营业和减少市民外出空间。但现阶段特区政府无意推出“居家令”或“禁足令”限制市民外出。

  张建宗当日发表题为《形势严峻 全力抗疫》的网志。他表示,这一波疫情是半年以来最严峻的,未来两星期将会十分关键,要尽力防止病毒在社区进一步扩散。除了特区政府采取必要措施之外,市民自律和配合也非常重要。他呼吁市民务必尽量留在家中,减少社交接触和外出用餐。市民应配合佩戴口罩的强制措施保护自己及他人,并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及勤洗手,更应暂停非必要的亲友聚会或聚餐及减少到街市。

  他表示,中央一直十分关心香港疫情变化及支持特区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并积极回应行政长官最新要求,在加大检测能力和改装亚洲国际博览馆为类似“方舱医院”的工作上提供协助。

  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为特定高风险群组,即安老院舍、残疾院舍及护养院员工、餐厅员工、出租车司机和物业管理员工提供的免费病毒检测已全面展开,涉及人数多达40万。他十分关注出现在安老院舍的感染个案,特区政府已为安老院舍院友安排特定的临时检疫中心。

  他表示,特区政府正在位于新界大屿山的竹篙湾检疫中心附近兴建隔离检疫设施,预计可在9月底前提供额外700套隔离房。行政长官也在19日宣布,特区政府将在竹篙湾检疫中心多兴建2000间隔离房,并争取于今年年底前落成。加上该隔离检疫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的800间,年底前竹篙湾检疫中心预计可提供共3500间隔离房。

  香港目前共有四个正在运作的隔离检疫中心,共提供约2600间隔离房。此外,特区政府于24日重新启用位于香港岛的鲤鱼门公园度假村作为社区隔离设施,用于收治50岁以下有独立自理能力的患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