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所有公众场所均须佩戴口罩 禁止公众场合两人以上聚集

2020年07月2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7月27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7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破百,政府推出迄今为止最严厉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包括市民在所有公众场所包括室内及室外都必须佩戴口罩,在公众场所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四人收紧至两人等。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见传媒时强调,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市民绝不能掉以轻心,政府必定严阵以待,务求采取合适、必要的防疫措施,尽早消除社区内的传播链。

  除了要求所有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和禁止两人以上聚集以外,新的防疫措施规定所有餐厅全天禁止店内饮食,美食广场关闭座位,酒吧或酒馆必须关闭;除此前要求停业的经营场所外新增所有体育场所和游泳池停业。

  张建宗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减少社交接触及外出就餐,雇主应允许员工在家工作。市民也应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及他人。

  据特区政府卫生署通报,截至27日凌晨零时,全港当日新增145例确诊病例,创单日最多纪录,其中142例属本地感染,逾四成源头不明,患者涉及多个行业,居住地分布于全港各区。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2779例,其中1486名患者已康复出院,另有20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5间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