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20年上半年罪案同比升近三成

2020年07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7月29日电(记者陈然)香港警务处29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全港共录得32345宗罪案,较2019年同期急增7050宗,升幅达27.9%;其中暴力罪案有4507宗,较去年同期上升13.5%。

警务处发言人表示,升幅主要源于“修例风波”相关的罪案,包括纵火(上升85.2%)、刑事毁坏(上升38.8%)、暴动和非法集结(上升7.1倍)、藏有攻击性武器(上升53.1%)等,合共增加1479宗。

发言人表示,由于过去一年多与“修例风波”有关的暴力事件仍未完全平息,部分市民被渲染不守法意识,再加上经济转差、全民佩戴口罩令非法之徒更易隐藏身份等负面因素,使治安形势难以在短期内恢复“修例风波”前的水平。尽管如此,将2020年上半年的罪案数字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整体罪案轻微回落4.9%;与“修例风波”相关的罪行类别,例如纵火、刑事毁坏、暴动和非法集结等更回落三成至八成不等。

发言人重申,警方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的同时,会不遗余力严正执法,维持治安,确保社会安稳。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