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20年上半年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下跌33.3%

2020年07月31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2020年上半年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下跌33.3%

  新华社香港7月30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表示,香港2020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售额临时估计数字为1608亿港元,同比下跌33.3%,上半年总销售量临时估计数字同比下跌34.9%。

  根据特区政府最新数据,香港6月零售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56.5%;书报、文具及礼品等多个类别下跌约40%。超级市场货品的销售额则上升4.5%,燃料上升8.4%,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0.3%。

  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第二季度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数字上升4%,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售量的临时估计数字则上升5.2%。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零售销售在6月继续同比大幅下跌,但由于本地疫情在6月减退,零售销售的跌幅得以缓和。在2020年第二季度,香港零售销售量同比下跌32.5%,较第一季度37%的跌幅有所收窄。

  发言人进一步表示,访港旅游业维持停顿,加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7月急升,使得香港收紧保持社交距离措施,进一步打击本地消费,导致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再度变得较为严峻。特区政府将密切留意相关发展。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