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最严限聚令(一周热词)

2020年08月01日06: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特区政府近日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其中包括:香港所有餐厅全天禁止堂食,但可以提供外卖;在公众场合群组聚集的人数由4人收紧至2人;所有公众场所,无论室内或室外,市民均须强制佩戴口罩,其中饮食期间或因特殊医学原因方可豁免;关闭体育场所及游泳池。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此轮疫情十分严峻,市民绝不能掉以轻心。特区政府也会严阵以待,务求采取合适、必要的防疫措施,尽早阻断社区内的传播链。他呼吁,疫情期间大家应保持手部卫生、减少亲友聚会,雇主尽量允许雇员在家工作,多多关心身边长者的身体健康。全体香港市民齐心抗疫,共渡难关。

  有鉴于疫情急剧变化,特区政府早前已动用防疫抗疫基金为养老院员工、出租车司机等四类高风险群组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有关检测受到业界普遍欢迎,过程顺利。截至7月下旬,有关部门已经检测逾3万样本。接下来特区政府会陆续将检测扩展至小巴司机、街市租户和特殊学校宿舍员工,预估涉及逾50万人。

  (瑞  安)

(责编: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