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董建华:推迟香港立法会选举合理合法

2020年08月01日1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董建华:推迟香港立法会选举合理合法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1日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香港特区政府推迟原定于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的决定。选举是选民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体现,受到基本法保障。特区政府有责任和义务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环境下进行。

  董建华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目前多个国家包括英国、意大利和澳大利亚都宣布推迟地方选举。香港当下正受到新一轮疫情冲击,单日新增确诊数字过百,未知何时见顶。在如此严峻情况下,各项大型活动均会影响市民大众健康和安全。

  董建华说,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严肃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细心衡量过各种因素之后所作出的最合适安排,并且合理合法。“相信社会各界支持特区政府的有关决定,并致力于在疫情后确保明年立法会选举顺利进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