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支持香港立法会推迟选举

2020年08月03日09: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支持香港立法会推迟选举

  新华社香港8月1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1日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及时果断决定推迟原定于9月6日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以保护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福祉。全世界已至少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迟选举,以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陈冯富珍在当日出版的英文媒体《中国日报》上撰文表示,香港暴发的第三波疫情令人担忧,每日新增病例速度非常快。在香港人口密集的环境下,病毒潜伏期长、无症状感染难以预测,这使得控制疫情非常困难。香港的医疗体系和医护人员也已不堪重负。如果照此趋势持续下去,香港卫生系统将面临崩溃,这是人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我赞扬香港特区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寻求中央政府帮助,以提高卫生系统在病毒快速检测和增加隔离病床设施方面的能力。”陈冯富珍说,团结和协作正是人们抵抗病毒所需要的。

  她认为,应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任何静观其变的心态、任何轻视流行病的企图和行动延迟,都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陈冯富珍认为,大流行尚未结束,新冠病毒是她40年来在全球健康领域中见过最“狡猾”的病毒,有可能随时随地卷土重来造成破坏。高度警惕和坚决努力是阻止病毒卷土重来的关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