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香港建设力量联合声明

2020年08月10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欢迎香港建设力量联合声明

  新华社香港8月10日电(记者刘明洋)由香港42个政团、社团、商会等组成的香港建设力量日前发布“香港要变革 携手创明天”的联合声明,呼吁社会放下分歧,集中力量防控疫情,支持特区政府积极施政,推动香港走出困局。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对香港建设力量声明表示欢迎。

  发言人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在社会事件的冲击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面对巨大挑战,市民必须团结一致,放下成见,同心抗疫,让香港尽快走出逆境,重新启航。

  发言人说,香港目前疫情持续严峻,特区政府已采取自1月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厉的应对措施。为尽快提升香港的病毒检测能力和加强医疗设施,特区政府早前已寻求中央政府协助,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十分支持并迅速和积极地回应了请求。特区政府再次衷心感谢中央对特区的关怀和支援。

  发言人希望各界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团结一致,同心抗疫,让香港市民的生活和经济活动可以早日恢复正常。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除了快速恢复稳定外,也将迎来更广更大的发展机遇。由于“一国两制”的基础变得更稳固,香港可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发言人表示,香港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显示,每次危机都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方向。只要继续用好优势,认清发展定位,保持和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抓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未来定可让香港经济有更广阔、更长足的发展,使香港迎来长远的繁荣稳定。

  香港建设力量囊括社会各界团体,除政团外,还包括全港社区抗疫连线、香港友好协进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青年联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