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等香港特区官员表态“无惧制裁” 外交部:铮铮铁骨,大大点赞!

2020年08月10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还是关于美国涉港制裁的问题。我们注意到,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特区政府政务司、财政司、律政司等部门负责人在内的多名香港官员纷纷作出回应,斥责美方制裁是卑鄙行径,粗暴干预香港事务。有人指出,“美国污蔑中国企业泄露数据,然而美国财政部却借所谓制裁泄露11位官员的隐私,更是违背其宣扬的尊重隐私的精神。”此外,根据香港社会科学民意调查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5.7%的香港受访者反对美国对港实施任何制裁。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美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蛮横无理宣布所谓制裁的行径遭到了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人民的一致强烈反对和谴责。各界纷纷谴责美霸权主义恶劣行径,有关官员公开表态“无惧制裁”,体现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

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美方所谓制裁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美方霸权霸凌和“双重标准”,只会沦为另一个笑话和闹剧。

我愿在此引述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有关香港官员的表态。林郑表示,美方公布资料时说她住址是Victoria House,但这是政务司司长的官邸,难道美方官员连行政长官住在哪里都不知道吗?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有机会为国家服务是我的光荣。与祖国和全国人民相比,我的个人利益毫不重要。有国家作为强大后盾,我不会被吓倒。美国所谓的制裁行动是徒劳无功的。

我要代表中国人民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