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坚决支持对美国11名人员实施对等制裁

2020年08月10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10日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外交部宣布的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11人实施制裁的决定。

发言人表示,列入此次制裁名单的美方议员和一些美国非政府机构负责人,在涉港问题上劣迹斑斑。他们或参与炮制各种涉港法案、议案,或公然为“港独”组织和激进暴力分子提供支持、撑腰打气,或通过各种方式竭力抹黑攻击“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家安全法。他们肆无忌惮地干预香港事务,有些人更是香港“修例风波”的幕后黑手或推动有关制裁的罪魁祸首。

发言人表示,香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人心安定,秩序正常,社会正能量不断提升,形势明显好转。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严格执行香港国家安全法,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