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启动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

2020年08月18日16: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将启动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

  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重挫香港经济,本地最新失业率不容乐观,特区政府将启动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和第二期“保就业”计划,扶助业界及从业者。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香港疫情来势汹汹,特区政府已采取疫情暴发以来最严格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但仍然存在社区暴发的风险,四成新增本地感染病例的感染源不明,葵青货柜码头和外佣宿舍两大感染群组令人担忧,特区政府对高风险群组进行检测,发现许多无病征确诊者。

  经济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在过去一年受社会动荡、疫情、中美贸易摩擦三重打击。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下跌9%,特区政府对2020年全年经济预测调低到-6%至-8%,今年4至6月失业率升至6.2%,创15年来新高,预计即将公布的最新失业率也不容乐观。不过,香港金融市场运作稳定,无明显资金流出,股票市场势头良好。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多听取业界意见,尤其是受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行业,尽快推出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防疫抗疫基金下第一期“保就业”计划的申请大致完成,惠及14.85万名雇主、190万名雇员,第二期“保就业”计划将于8月31日开始接受申请。

  林郑月娥表示,将于10月14日向立法会提交新一份施政报告、10月15日出席问答大会,并将由下周开始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12场施政报告咨询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