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8月19日21: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记者朱宇轩 王茜)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下午介绍,截至19日零时,香港新增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23例、输入性病例3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86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3例输入性病例均为印度来港人士,新增的23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8例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头,15例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涉及此前出现确诊病例的葵青货柜码头和养老院。此外,还有超过10例初步确诊个案。

  按照特区政府规定,印度来港人士登机前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张竹君表示,近期搭乘印度航空来香港的乘客中,确诊人士比例非常高,因此在8月18日至31日期间,特区政府禁止印度航空来港。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介绍,截至19日9时,香港累计有3779名确诊和疑似病人康复出院,72名确诊病人死亡;仍有68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9人情况危殆、38人情况严重,其余病人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54%,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66%。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