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5月至7月失业率微降

2020年08月19日21: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发布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20年4月至6月的6.2%下跌至2020年5月至7月的6.1%,就业不足率由3.7%下跌至3.5%。

  据介绍,失业率(不经季节性调整)的下跌主要体现在资讯及通讯业、专业及商用服务业(不包括清洁及同类活动),以及教育业。就业不足率下跌主要体现在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分析表示,劳工市场在2020年5月至7月仍然严峻,但较4月至6月有所改善,这是因为本地疫情在5月至6月间大致受控。“保就业”计划的开展也提供了支持。

  罗致光说,劳工市场情况在短期内仍将面对巨大压力。近期全球及本地的感染个案激增,令香港在今年余下时间的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不明朗。为保持经济活力,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业及创职位的措施,以帮助保障员工就业。

  香港博大资本国际行政总裁温天纳认为,最新公布的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均有改善,在5月至7月期间,疫情受控,社会较为稳定,不少民生行业出现了局部的复苏。特区政府一系列稳定就业政策及补贴生效,局部稳定了就业市场。

  温天纳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未有缓解,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形势依然严峻。从前瞻性角度出发,8月中旬疫情开始受控,估计失业率及就业不足率趋势在第四季度将持续改善,特区政府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将陆续产生积极效应。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