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9月1日推行

2020年08月21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1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1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推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全港市民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以尽早识别社区内的新冠肺炎隐性患者,切断病毒传播链。普及计划为期7日,视乎实际进度延长不超过7日。

除6岁以下儿童和不适合进行鼻咽检测的人士外,所有持有效香港身份证的市民均可自愿参与该计划。特区政府将在全港各区设立社区检测中心,并根据卫生署建议在有关场地实施适当的防疫措施。

据了解,市民可预先通过网络预约,再按指定时间前往检测地点进行采样。专业医护人员将采集市民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以增加检测的准确率。卫生署会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市民其检测结果,检测呈阳性的人士将获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林郑月娥强调,普及计划仅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所有样本均于香港进行检测,计划结束后便会销毁。

她重申,实验室检测和监测是特区政府防疫工作的关键,期望市民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着想,踊跃参与普及计划,同心抗疫,尽早打赢这场抗疫战。

据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1日上午,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631例,其中3900名患者已康复出院,另有75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9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接受隔离治疗。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