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影片专辑 庆祝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

2020年08月23日10: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2日推出“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影片专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影片中表示,基本法让香港人有更好的生活,希望每一位市民珍惜基本法,爱护“一国两制”。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当日推出影片专辑,庆祝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以及加深香港市民对基本法条文的认识。该影片专辑内容全面,囊括6个短片,分别是“基本法之源”“起草及咨询”“权利和自由”“法治制度”“国际金融中心”“展望未来”。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介绍,影片专辑回顾了“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由来,细阅基本法中的制度保障,剖析回归二十多年来,基本法如何让香港特区继续发挥优势,让香港社会可以持续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特区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香港特区政府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分别在影片中谈论基本法如何保障香港特区繁荣稳定。

  林郑月娥在影片中表示,回顾历史,香港虽然在经济上有些起伏,但最终安然度过,说明基本法行得通。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香港特区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因此了解和掌握香港和中央的关系,贯穿对整个基本法的了解和落实。她希望每一位市民珍惜基本法,爱护“一国两制”,努力让“一国两制”在香港贯彻落实。

(责编: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