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特区政府将根据疫情变化落实跟进多项工作

2020年08月24日08: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建宗:特区政府将根据疫情变化落实跟进多项工作

  新华社香港8月23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3日发表网志表示,目前香港源头不明的新冠肺炎个案仍然偏高,这表示社区隐形传播链仍未清除,特区政府会根据疫情的发展“张弛有度”,落实跟进多项工作。

  张建宗介绍,为“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推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香港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争取两星期内完成。特区政府将在各区设立社区检测中心,采集市民的鼻腔及咽喉混合拭子样本化验。市民可先在网上预约,提供个人资料,选择检测地点和时段。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会收到电话短讯通知,如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立即跟进。

  张建宗表示,有效疫苗竞争将非常激烈,特区政府会尽早行动,为市民预留和随时采购有潜质的疫苗。他还介绍,特区政府早前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共批出73个项目,总承担金额超过1450亿港元。为惠及更多受到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行业,特区政府还将推出新一轮防疫抗疫基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