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令香港走出“疫”境

2020年08月26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令香港走出“疫”境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晚在社交网站表示,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只有一个目的,维护市民健康,令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林郑月娥说,对普及检测,不同专家有不同意见,有些担心成本效益,有些担心检测后会令市民警觉性降低。但政府专家们一致同意,找出社会中的新冠肺炎隐性患者,有助于香港早日恢复经济活动和市民的日常生活。

  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极重视感染控制,每个采样站都经过专家评估,会定期消毒。每个参与采样的人员都经过护理训练,个人防护物品配备充足,采样过程简单,采样人员及参与的市民都是安全的。

  林郑月娥相信有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内地专业人员分享经验,特区政府全力动员,市民万众一心,肯定有助遏制疫情。但同时她也强调,有小部分人关心政治计算多于市民健康,不断抹黑检测计划。更有本身是医生的政客,提出各种失实的指控意图打垮检测计划,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林郑月娥再度呼吁市民,为己为人,踊跃参加普及检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