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贸发局:第31届香港书展延至12月举行

2020年08月26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贸发局:第31届香港书展延至12月举行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贸易发展局25日宣布,第31届香港书展及香港运动消闲博览将延期至12月16日至2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并重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

  第31届香港书展原定于7月15日至21日举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公众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因素,香港贸发局此前宣布推迟本届书展。

  香港贸发局当日在“香港书展”网页中公布这一消息。贸发局表示,根据对书展参展商的问卷调查,过半数受访参展商期望主办单位能于年底前重办书展。经与协办单位及利益相关者商讨后,贸发局决定于12月举办展览。

  香港贸发局表示,会于新展期前一个月根据实际情况及风险评估,审视书展是否如期举行,然后再于展会开幕前一周,作参展商进场前最后评估及决定,以尽量避免参展商因进场而可能导致的额外开支。

  特区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拨款以赞助本地参展商参展,以10万港元为限。香港贸发局表示,会继续与同行保持紧密联系,尽最大努力办好书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活动,推广阅读文化,并促进出版及印刷业界的发展。

  香港书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亚洲最大型书展之一,也是香港每年夏季的一大文化盛事。自1990年起,书展每年7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为读者提供接触新书及会见作者的机会。2019年参观书展的人次达98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