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2019年同比增加20%

2020年08月27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2019年同比增加20%

  新华社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证监会25日晚间公布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活动调查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同比增加20%至287690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尽管全球市场在2019年面对多项挑战,但是香港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仍然收获强劲增长。

  香港的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包括:资产管理、基金顾问、私人银行及私人财富管理、证监会认可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及信托持有资产。

  报告显示,2019年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收获16680亿港元净资金流入;资产管理、基金顾问业务所管理的资产同比增长22%至200400亿港元;私人银行及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管理资产增长19%至90580亿港元;信托持有资产增加11%至38440亿港元;在香港获得牌照进行资产管理的持牌机构增长10%至1808家;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的从业人员达到45132人。

  欧达礼表示,进入2020年上半年,香港金融市场仍然处于充满挑战的环境之中,但是其表现依旧稳健,香港证监会将继续努力,推动香港作为卓越的全球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进一步发展。

  香港证监会的信息显示,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注册成立的证监会认可基金在第一季度经历净资金流出,但是这些基金在第二季度已经出现反弹表现,收获270亿港元净资金流入。2020年上半年,香港股市及期货市场保持活跃,平均每日成交额同比上升20%,达到1175亿港元,首次公开招股市场蓬勃发展,集资额为928亿港元。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