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是卑劣行径

2020年08月30日21: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30日发表谈话表示,香港极少数别有用心者制造和散布恶毒谣言,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举措,行径卑劣,令人不齿。

发言人介绍,应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近期由国家卫健委组建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共220多名队员先后抵港。他们将充分遵守香港既有医疗规程,做好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为香港抗疫助一臂之力。同时,中央政府还将支持香港改造“方舱医院”和兴建临时医院,并根据特区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予以更多支持。连日来,特区政府和许多香港市民以各种方式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表示欢迎,衷心感谢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关爱和内地同胞的大力支援,表达了广大港人的共同心声。

发言人指出,抗疫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当前香港疫情尚未完全受控,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维持在四成左右,社区隐性传播链仍然存在。根据内地和外国的抗疫经验,大规模普及检测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最科学、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已有约6000名热心医护人员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自愿报名协助采样工作,还有超过4000名现职或退休公务员将为社区检测中心提供支援,令人敬佩。

发言人说,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些别有用心者罔顾社会利益和市民健康,把抗疫议题政治化,制造和散播恶毒谣言,诋毁抹黑内地援港抗疫行动,甚至有人暴力袭击推广普及检测计划的义工。这些人的卑劣行径,只会更加暴露他们的冷血和丑恶。相信广大市民能明辨是非,不会被其蛊惑误导。

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齐心抗疫,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让香港社会经济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