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市民参与新冠病毒检测是对香港整体经济的坚实支持

2020年08月31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茂波:市民参与新冠病毒检测是对香港整体经济的坚实支持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0日发表司长随笔表示,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尽早切断社区病毒隐性传播链,较长期而稳定地让市民恢复出行、社交活动及购物消费,将是对香港各行各业以至整体经济最坚实的支持。

  陈茂波表示,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拉锯状态,社区隐性传播链仍为抗疫工作带来挑战,对市民自由出行及经济活动的恢复构成威胁。只有中断这些传播链,市民们才能有效地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恢复正常生活,为经济改善创造有利条件,这也正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目的和意义。

  陈茂波说,为市民的健康及经济利益着想,任何能同时中断隐性传播链及保住经济的措施都应该积极支持、尽力推动。特区政府问责团队将会接受检测,“我呼吁各企业和商会,为了保障员工及顾客的健康,尽量在工作安排上便利和鼓励员工参与检测。”

  陈茂波表示,有效控疫防疫与稳住经济,必须同时成为政府政策的核心目标。措施多管齐下,顾及疫情、经济和市民感受,让社会团结抗疫,经济发展才能走得稳、走得远。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是香港在中央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力所能及且又最积极能做的事情。做好普及社区检测,切断隐性传播链,才能最大程度保障香港市民的收入和生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