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某些议员抹黑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令人气愤

2020年08月31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某些议员抹黑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令人气愤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细节公布后,某些议员便不断找借口抹黑计划并鼓动市民抵制检测,其言行令人气愤。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7月份共报告200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超过四成,可见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特区政府不得不推行最严厉的防控措施。进入8月,新增确诊病例中仍有三成感染源头未明,也有部分感染人士无症状,是通过特区政府安排给特定行业人员的自愿检测发现的。显而易见,只要早日发现隐性感染者,就可以避免其传染给家人、朋友、同事或顾客,对抗疫有益,对社会有利。

  林郑月娥说,某些议员即使是面对和市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公共卫生议题,也不会放过任何制造事端和挑起矛盾的机会。她呼吁参与计划的市民无惧抹黑,以实际行动打破谣言,一起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压下去,让香港早日走出“疫”境,恢复正常生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