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大家同心协力相信可打赢抗疫战

2020年09月06日11: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大家同心协力相信可打赢抗疫战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网上登记人数5日突破了100万,5天已经有85万名市民到各个社区检测中心接受采样,反馈普遍都很正面。相信大家同心协力,可打赢这场抗疫战。

  林郑月娥说,在网上登记的市民超过九成都按预约前往检测中心接受采样,这个比例远较早前在特定群组检测计划下市民交回样本瓶的比例高。“我要衷心感谢市民的支持和配合。”

  林郑月娥还说,部分市民特别是老人未必能自行进行网上登记,他们有赖于地区团体,通过义工替老人预约。各社区中心也接受现场登记并作出适当安排,务求运作畅顺、市民满意,避免市民多走一趟。“估计大约有18%完成采样的人士是在现场登记的。”

  林郑月娥表示,这次计划是“愿检尽检”,政府没有制定参与计划的人数目标,但越多人参与计划越有机会切断社区病毒传播链。特区政府日前已宣布延长检测计划至9月11日,市民可在网上预约登记新增的检测时段。

  林郑月娥说,这几天有不少人士公开呼吁市民为人为己参与检测,她感谢这些人士的呼吁和努力,并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可打赢这场抗疫战。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