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宣布再延长普检计划3天

2020年09月10日0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宣布再延长普检计划3天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9日宣布,将再延长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3天至9月14日。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日下午介绍,截至9日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5例、输入性病例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01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日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中有1例找不到感染源头,其他4例与此前其他感染个案相关。1例输入病例来自印度。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9时,香港累计有4557名确诊病人出院,99人离世。目前仍有212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1人情况危险、8人情况严重、183人情况稳定。香港已经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约为47%,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约为58%。

  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踏入第9日,截至下午2时,已有136.2万人次接受采样。特区政府当日宣布,将有57个检测中心延长服务3天,至14日结束,整个计划为期14天。此前,特区政府已将该计划延长了4天。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当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衷心感谢市民积极响应和全面配合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政府编配未来数天的网上登记配额时,已预留更多空间和能力,让市民无须网上预约便可到中心接受采样。他再一次呼吁市民把握机会,踊跃参与。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政府检视了近两日检测中心的数据、运作经验和市民需求后作出延长检测计划决定。他说,越多市民参与计划,越有助于了解社区感染情况,切断隐性传播链,为早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和出行创造条件。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截至9日12时,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完成约115万个病毒样本检测,暂时有18个样本经卫生署复检后呈阳性,确诊者包括外佣、退休人士及群组个案。她呼吁同住的家人、外佣及常见的亲友一同参与检测计划,尽早辨识隐性传播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