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

以环控水耕技术成功栽培非时令蔬果

2020年09月10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0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10日公布,署方与全环控水耕研发中心利用环控水耕技术,成功栽培出非时令的冬季蔬果品种,包括数种小果蕃茄、草莓和菠菜等。

渔护署农业管理主任(农业技术)王灏云表示,冬季当造的蔬果品种喜欢在冷凉的气候生长,因此一般在冬季出产会有较佳质素;但利用环控水耕技术则可全年稳定生产,不但有助延长产品的供应期并增加农友在夏季(淡季)的收入,而且在室内生产亦可为作物提供额外保护,避免受极端天气及病虫害影响收成。

此次介绍的冬季蔬果包括3个品种的小果蕃茄,它们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不同的风味及口感,糖度较高,达8.5至10.6,可当作水果进食;另外小果蕃茄栽种期间可作多次采收,采收期可长达一年。

另一成功栽培的冬季蔬果产品为草莓,常用于烹调、制作果酱以及各式甜品,深受市场欢迎,亦具高生产价值。本次种植的草莓品种平均糖度达11至12,采收期亦有10个月,可满足市场不同的需要。

研发中心亦向农友推介种植2款新品种菠菜。菠菜喜好冷凉气候,以中心的环控水耕技术只需28至30天就有收成,而且容易种植;两种菠菜口感幼嫩、软滑,品质优异;另外,一般菠菜的种子供应期很短,该两个品种不同的种子供应期有助提高业界购买及选择种子的弹性,延长菠菜的供应时期。

据介绍,全环控水耕研发中心由渔护署与蔬菜统营处于2013年合作设立。研发中心透过研究及示范有关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供业界及其他有兴趣的投资者参考,亦积极进行研发工作,包括挑选及测试新品种,以扩阔本地水耕蔬菜生产的种类,供市场有更多选择。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