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等人士慰问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2020年09月11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10日,在香港九龙维景酒店,香港市民代表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代表送上心意卡。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 10日下午,15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和7名香港专业医务人员代表香港市民,来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住宿酒店,对他们连日来不辞辛劳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表示慰问。

  立法会议员、医务人员代表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及队员代表一起座谈,并转达了广大香港市民对支援队的感激之情,向队员们赠送了市民制作的心意卡、明信片、漫画等物品。

  香港特区立法会建制派召集人廖长江说,支援队怀着与香港市民同气连枝、血浓于水的高尚情怀来到香港,不辞劳苦协助香港开展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解决了香港检测人员严重不足的困难,对香港抗疫工作及恢复经济和正常生活贡献非常重大,香港广大市民对他们充满感激之情。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支援队队员在“火眼实验室”内夜以继日地工作,检测效率和质量都非常高。受很多市民的嘱托,她带来部分市民制作的心意卡赠送给队员们。“在我们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还有大量网友留言表达对支援队的衷心谢意。”

9月10日,在香港九龙维景酒店,香港市民代表(右)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代表送上“谢”字心意卡。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前局长高永文说,病毒检测是抗疫工作非常重要的举措,有助于切断社区隐性传播链,帮助香港进一步抗击疫情,是奠定香港社会恢复正常的重要基础。成功落实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离不开中央的支持和支援队的参与。

  李大川表示,支援队带着中央的关爱,带着内地人民的嘱托,协助特区完成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表达对香港市民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支援队从进入香港开始,一直感受到香港各界对检测计划及支援队的支持,这也是激励支援队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完成工作的重要精神鼓励。

  8月2日起,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近600名队员,分批陆续抵达香港,开展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协助特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9月1日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在港正式开展以来,截至10日20时,累计有逾152万人在检测中心登记检测,累计检测样本逾134万个。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