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15人 涉嫌操控壹传媒股票交易

2020年09月11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捕15人 涉嫌操控壹传媒股票交易

  新华社香港9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警方10日介绍,警方采取行动拘捕15人。他们涉嫌“串谋诈骗”及“洗黑钱”。这15人在壹传媒股票的有关交易中获益逾3800万港元。

  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总警司钟咏敏在当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8月10日警方拘捕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及多名壹传媒管理高层后,壹传媒的股票成交量及股价出现了不寻常的波动。与8月7日相比,该股票8月11日的单日成交额上升数千倍。其股价一度剧烈上升,随后又大幅下跌,令不少投资者蒙受重大损失。

  香港警务处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警司邹祥有介绍,警方拘捕的15人为14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龄在22岁至53岁之间。调查显示,他们涉嫌通过社交媒体,串谋密集进行股票交易,有时甚至连卖出股票的指令都未执行,就以相同或更高价买入数量相同的股份,以营造股票交易炽热的假象,再利用社交媒体的言论引散户入局,在高位卖出股票获利。

  钟咏敏表示,警方会继续调查这15人的资金来源是否有可疑之处、是否幕后有人操控及非法获益的去向等。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