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8月客运量同比减少98.6%

国泰航空或将缩减人手

2020年09月11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1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机场管理局11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8月的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分别为8.4万人次及1万架次,相较去年同期减少98.6%及72%。

机管局表示,由于非香港居民的入境限制仍然生效,加上不同国家及地区继续实施严格的入境限制及检疫措施,旅游需求依然十分疲弱。月内,香港居民、访港旅客及转机或过境旅客的客运人次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货运方面,虽然客机机腹的载货空间不足导致转口货运量下跌,但出口及进口货运量保持平稳。月内,机场货运量录得37.4万吨,相较去年同期微跌3.5%,货机起降量则同比上升21.5%至5960架次。

国泰航空同日宣布,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将不会申请香港特区政府第二轮“保就业”计划。由于该计划获得资助的前提是企业须承诺补贴期间不得裁员,因此市场预计国泰航空可能最快由10月起开始缩减人手。

国泰航空企业事务总经理黄文杰表示,国泰集团需要就“疫情新常态”部署旗下航空公司,因应旅游市场规模缩小,将不可避免地重设航空公司规模。

据国泰航空半年报,集团员工开支占营业支出比重约25%。截至6月底,国泰航空在全球共有3.3万名雇员,较去年底减少约1200名,在港雇员有2.76万人,较去年底减少约600人。

据了解,国泰将于10月向集团董事局提出重组业务建议方案,包括检讨人手资源、营运模式等。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