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代表在人权理事会表示香港国安法让香港行稳致远

2020年09月1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9月15日电 (记者方莹馨)日内瓦消息:9月15日,中国出席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代表团副团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人权理事会发表视频讲话。

张建宗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为了应对在香港日益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我们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让香港恢复安全和稳定。香港国安法使“一国两制”框架更加牢固,让香港行稳致远。

张建宗表示,全球大多数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法律。一些国家就香港国安法提出质疑,实属匪夷所思。国际社会不应采取双重标准。香港国安法已经为恢复香港稳定带来显著效果。鼓吹“香港独立”及与外部势力勾结的情况已明显减退。暴力行为及公然违反法律和秩序的情况也已大幅减少。

张建宗表示,香港国安法对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至关重要。香港国安法会保障香港的核心价值,包括权利和自由、法治及司法独立,市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将得到保障及尊重。在《基本法》及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下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不会受到影响。作为极具活力和开放的国际金融及商贸中心,香港必将继续向前迈进,拥有繁荣和稳定的未来。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