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客属总会举行“客家子弟奖学金计划”颁奖典礼

2020年09月21日2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 为弘扬客家自强精神,培育社会栋梁,香港客属总会19日举行“客家子弟奖学金计划”(以下简称“计划”)颁奖典礼,得奖学生获安排分批前往领取奖学金和证书。该计划面向香港全日制小学及中学的客家子弟,获奖中、小学生将分获5000及3000港元奖学金。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通过视频短片向获奖学生送上祝福。他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学生可能需要在家里上课。杨润雄勉励同学在老师帮助下,努力适应不同的学校安排,在逆境中自强。此外,他亦呼吁青年学生在疫情下要更懂得珍惜与亲人和同学的相处时光,抓紧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部长蒋建湘也通过视频的形式祝贺得奖学生,并盼望客家青年一辈,增强本领、开拓眼界、提升修养,以众多杰出客家乡贤为榜样,成为有益于家乡、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世界的优秀人才。

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向本次奖学金得主表示祝贺。他以孙中山、叶剑英、曾宪梓和田家炳等近代客家先贤为例,来展现每一代客家先贤皆以自强不息的客家精神,诠释出海纳百川、同舟共济的家国情怀。吴惠权鼓励学生,尊师重道、努力学习,继续延续客家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期望青年学生书写新的客家传奇。

香港客属总会执行主席曾智明寄语客家子弟即使在疫情下仍必须继续努力,在疫境中自强,并要发扬客家人崇文重教、建功立业的精神,用心学习、增强本领,并强调客家子弟要把个人发展融入社会、融入时代,在香港、在国家的发展中,成就个人的成功,为自己、为家人、为客家人争气、争光。

据悉,今年计划共收到香港194所中小学校,近300位优秀客家子弟申请,为历年申请人数之最。奖学金名额也由原定的30个增至124个,获奖者包括67位小学生及57位中学生,累计发出奖学金近50万港元。(沈婧婕)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