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世界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与香港未来”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世界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与香港未来”座谈会在京举行
9月24日,“世界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与香港未来”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徐祥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24日在京举办“世界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与香港未来”座谈会。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在内地的香港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了线下活动。与会嘉宾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有关政策,助力香港企业在内地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开放型经济体,与内地发展和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国家提出“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坚定不移地持续改革开放,以更开放、包容的政策及投资环境面向世界。今年初开始实施的外商投资法,为持续优化外商投资和营商环境,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执行委员兼秘书长陈嘉贤致辞时表示,国家正处在服务业扩大开放、服务贸易持续增长的过程中。香港专业服务业既了解内地企业需要,也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全面的贡献。

去年下半年的社会事件和今年的全球疫情,令香港经济受到很大冲击。与会香港企业界人士都盼望香港尽快走出阴霾,找到新的发展动力和机遇。在当天的主题演讲中,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孟华婷从政策角度详细解读了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如何助力港资企业在内地的发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与香港未来的发展。与会嘉宾指出,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香港可以有更多作为。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群体,需增强对内地的了解,把握发展机遇。 

(责编:徐祥丽、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