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苏富比香港秋拍落幕 连续八季总成交额逾30亿港元

2020年10月12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富比香港秋拍落幕 连续八季总成交额逾30亿港元

  新华社香港10月10日电(记者丁梓懿)苏富比香港2020年秋拍落幕,16场拍卖专场共拍出1837项拍品,成交总额达33.5亿港元,为苏富比香港连续第八季拍出超过30亿港元总成交额。

  据苏富比香港介绍,今年秋拍拍品平均成交价为过去五年最高,且较上季增长40%,同时有6件亿元作品诞生。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表示,苏富比过去一周屡创佳绩,足以证明亚洲在疫情之下依然坚韧,市场对顶级藏品的渴求从未减退。

  最受瞩目的拍品——元代画坛巨匠任仁发《五王醉归图》为全场最高价拍品,并创造多项新纪录。在历时75分钟、逾100口来回叫价后,这幅清宫旧藏珍稀手卷以3.06亿港元拍出。苏富比香港表示,该作品同时荣登2020年亚洲拍卖最高成交价拍品,以及苏富比香港历来最高价的中国书画拍品。

  在现代艺术板块,共有3件作品破亿成交,包括常玉《青花盆与菊》和《翘腿的裸女》分别以1.87亿和1.69亿港元成交,吴冠中《北国风光》以1.51亿港元拍出。

  另外两件破亿拍品包括:德国艺术家格哈德·里希特《抽象画(649-2)》以2.15亿港元拍出,一枚重102.39克拉D色完美无瑕椭圆形白钻以1.2亿港元成交。

  为提升客户参与度及扩大接触面,苏富比将全球直播拍卖形式引入香港,新增数码项目包括专家网上导赏、虚拟展览、全新网上图录,以及为珠宝和钟表拍卖而设的微信小程序等。在今季拍卖中,四场拍卖直播共录得200万人次观看,46%的拍品由网上客户投得,是2019年秋拍的3.5倍。

  “我们的客户没有受到出行限制的影响,而是充分善用苏富比提供的各项数码、虚拟及实体平台积极参与拍卖,对顶尖藏品的需求丝毫未减。”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说,考虑到春拍日程改动及秋拍征集时间极为短促,本季佳绩更是难能可贵。

  苏富比香港秋拍于10月3日至9日举行,拍品涵盖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艺术品等多个领域。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