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宣布推迟发表施政报告

2020年10月13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上午宣布,推迟原计划14日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的活动。

林郑月娥表示,推迟发表施政报告是因为经过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社会普遍关注香港如何走出经济困境。由于外围经济复苏漫长,而内地经济出现反弹,因此香港经济复苏需要中央政府支持,更好融入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此前已梳理了一系列请求中央政府考虑及支持的措施,由于措施涉及的范围广泛,并非单一部委所能决定。因此她将前往北京,参与相关部委的协调会议,才能确定有关政策及项目能否得到支持。

林郑月娥说,如果今年的施政报告能包含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的政策,对提振香港市民恢复经济的信心、对香港商业活动获得新动力都更有帮助,因此决定推迟发表施政报告,“这主要是考虑香港的公共利益”。

林郑月娥表示,推迟发表施政报告不会影响立法会的工作。类似做法也有先例,不存在法律问题。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