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葵青社团向万户居民送温暖

2020年10月13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3日电(记者连锦添)香港葵青发展义工团近日联同多个团体举办小区送温暖活动,10月12日起以登门探访的形式向葵青区居民派发福袋,目标是让1.5万户居民受惠。主办方表示,香港疫情持续,给小区带来很大冲击,期望尽量汇集力量,把关心和祝福送到小区内有需要的居民手上。

图为香港葵青多个团体的代表到访居民家中,送上福袋及问候。

这是葵青社团共同举办的“葵青贺国庆 小区喜同乐”系列活动之一。10月12日,主办方选择全港首栋发生过疫情的大厦作为送暖活动的首站。葵青发展义工团主席叶长春与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葵青警区指挥官谢振中,以及协办团体葵青工商业联会、香港工商总会葵青分会的代表,一同到访该大厦多个家庭慰问。

在一位较早的确诊者家中,新冠肺炎痊愈者欧阳先生说,主办方登门交流,了解居民真正所需,又送上抗疫物品及日用品,令他倍感温暖。他说,至今对当时住院50天的经历心有余悸,但对当下香港持续的疫情并不会过分担心,相信只要大家齐心抗疫,疫情总有结束的一天。

一直协助该大厦居民的民建联区议员梁嘉铭表示,葵青区屋邨住户多为老人,在疫情期间尤其需要更多的支持及关怀。当前香港疫情仍未完全受控,他作为区议员,除了继续提醒居民做好防疫,亦愿意与各界合作说明有需要的人士。

图为香港葵青多个团体的代表到访居民家中,送上福袋及问候。

叶长春说,葵青发展义工团在今年初就成立了抗疫团队,负责实施小区的抗疫活动,同时一直商讨如何在疫情下举办国庆庆祝活动。为顾及各年龄居民都能参与,今年他们举办多项国庆活动,包括书法比赛、足球赛,首次举办抖音短片创作比赛。

郑健表示,为了让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葵青民政事务处担当协调及统筹角色,负责安排及场地等,亦有提供信息及解难方案,细节部分则交给小区组织处理。他形容这种合作关系行之有效,政府机构与小区组织各司其职,取长补短,可以更有效地开展小区服务。

据介绍,葵青发展义工团于2013年10月成立,由一群自愿为小区服务付出的人士组成,已有37个登记团体,2万多名登记义工。他们为居民提供多元服务,共建和谐小区,成为葵青区一个知名的义工组织。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