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8个月整体罪案数字上升25%

2020年10月16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6日表示,香港今年首8个月的整体罪案数字为42526宗,相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5%;其中暴力罪案有6183宗,同比上升13%。他形容情况令人关注,提醒社会大众必须警惕,坚决反对违法暴力行为。

李家超同日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随后会见媒体。他认为,自去年6月“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出现很多严重暴力违法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及社会安宁,对整体治安构成影响。警方需要投放大量人力物力去处理这些暴力违法行为,令人手紧张,亦间接使得其他罪犯有机可乘。

李家超表示,社会上有人鼓吹不守法意识,美化暴力,破坏法治,社会大众必须努力重建守法意识及尊重他人权利和自由的意识。

以罪案类别计,今年首8个月诈骗案有10534宗,同比上升一倍,其中网上购物骗案、电邮骗案及网上情缘骗案均录得显著升幅;爆窃案录得1457宗,升幅为28%;勒索案有743宗;行劫案则有214宗。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