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升至6.4%  为近16年来最高

2020年10月20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记者 陈然)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香港7月至9月的失业率较6月至8月期间上升0.3%,达6.4%,为近16年来的最高水平。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认为,在本地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劳工市场在第三季度显著恶化,至季末有稳定迹象;为保持经济活力,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业”及“创职位”措施,以保障员工就业。

据统计处最新数字,相较6月至8月,在7月至9月期间大多数主要经济行业的失业率均见上升,零售、住宿、餐饮、娱乐及康乐活动等行业升幅明显。其中,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总计高达11.7%,是有纪录以来的最高位;餐饮服务的失业率升至15.2%;建造业市场也持续恶化,失业率达10.9%。

数字同时显示,相较6月至8月,香港7月至9月的就业不足率维持在3.8%;失业人口增加约1.15万人至25.98万人。

罗致光表示,随着本地疫情放缓,劳工处逐步恢复举办地区性招聘会和行业性招聘活动;与此同时,劳工处也会继续接收及发布来自不同行业的职位空缺资料,适合不同学历及工作经验的求职人士。他再次呼吁各企业与员工共度时艰,避免裁员。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