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欢迎香港法律执业者可从事内地法律事务

2020年10月26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欢迎香港法律执业者可从事内地法律事务

  新华社香港10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表示,特区政府律政司欢迎国务院办公厅10月22日印发《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供了大湾区执业考试及业务范围等规定,让香港的执业律师和大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后,可在大湾区内拓展专业法律服务。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很高兴得悉办法容许具五年执业经验的律师和大律师报名考试,使得年轻的法律执业者亦可以把握在大湾区的机遇。感谢司法部组织有关法律知识培训,让香港的法律执业者可以做好考试准备。

  郑若骅认为,香港的律师和大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后,可以在大湾区内办理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包括诉讼业务和非诉讼业务),并且与内地律师享有相同的权利,履行相同的义务,与内地律师一并为大湾区企业(包括港资企业)提供服务,正是中央促进粤港互利共赢合作的安排。她鼓励香港的执业律师和大律师把握良机,积极参与推进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发展香港的法律服务。

  郑若骅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的发展战略,香港特区必须把握大湾区带来的珍贵机遇,发挥优势,深化三地的业务合作,以达至完善法治领域跨境协作机制,健全国际法律服务和纠纷解决机制的目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