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艺术馆至乐楼与吴冠中展厅推出新展览

2020年10月3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30日香港电(记者陈颖)10月30日起,两项新展览“淡泊明志──至乐楼藏中国书画选”和“吴冠中──速写生活”在香港艺术馆展出。两项展览分别透过中国书画展现传统文人的气节风骨,以及从中国画坛大师吴冠中的速写画作中让参观者领悟他对美的追求。

弘仁画作《云根丹室图》

“淡泊明志──至乐楼藏中国书画选”从至乐楼和馆藏的中国书画中选展约60组藏品,从作品题材、笔墨技法及书画家字号等多方面,介绍和诠释传统文人的气节风骨如何呈现在书画中。展览同时会播放“至乐拾趣──中国书画艺术欣赏”艺术教育动画,以深入浅出、活泼简明的动画短片提高参观者欣赏中国书画的乐趣。

至乐楼藏品为香港三大古代中国书画私人收藏之一。藏品主人何耀光(1907─2006)以“至乐楼”命名其书斋。2018年,何氏家族将这批为数达350多件的藏品慷慨无私捐赠予香港艺术馆,馆方设立“至乐楼藏中国书画馆”展出藏品。

吴冠中画作《水牛》

“吴冠中──速写生活”展览展出约30幅由吴冠中及家人捐赠的珍贵速写和画作,包括一幅在香港写生的画作,展览将展现他从日常生活的速写中,领悟到的美学概念和发现美感的精彩过程。

据悉,两项展览分别于香港艺术馆的至乐楼藏中国书画馆和吴冠中艺术厅举行,展期至2021年2月7日。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