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百余名京港青年在京交流联谊

2020年11月03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京港交流迎新营学生合影。
  廖瑞华摄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张盼)11月1日,北京海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海淀地区海外联谊会和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专青会迎新营在京落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北京高校的100余名香港、澳门及内地大一新生,在本次活动中共同学习、相互交流。

  在为期两天一夜的交流营中,青年学生参与了团队建设、素质拓展、城市游览等活动,加深了对北京的了解,同时增进了相互交流。通过本次迎新营,新生们一起探索北京、认识北京、理解北京,迎接他们在京的新生活。

  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的香港学生向一帆说,“第一次自己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北京和香港又相隔南北,刚到大学那几天还挺不适应的。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在原本还有点陌生的城市找到了归属感,离开香港来到京城后第一次有家的感觉,心里很温暖。现在我很有信心面对在北京四年的大学生活了。”

(责编:胡永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