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新加坡“航空旅游气泡”专属航班11月22日启航

2020年11月1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1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11日公布,香港与新加坡的两地“航空旅游气泡”专属航班将于本月22日启航,为有序恢复两地跨境航空往来迈出重要一步。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这是香港首个与外地达成的“航空旅游气泡”,不仅有利于两地人员跨境往来,亦反映两地政府希望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持久战中,努力逐步重启经济活动。

在“航空旅游气泡”安排下,两地旅客须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抵埗后可获豁免检疫隔离安排,出行目的和行程亦不受限制。

邱腾华介绍说,有关安排将推行严谨的公共卫生保障措施,包括两地互认的新冠病毒检测、专属航班往来,以及可因应疫情作出调整的机制,目的是安全及逐步有序地重启跨境航空往来。

据了解,“气泡”旅客必须乘搭专属航班以减低风险,航班班次逐步递增,首15天每日一班,其后因应实施情况增至每日两班,每班机最多接载200名旅客。

邱腾华表示,香港与新加坡在疫情控制方面情况相若。此次确立“航空旅游气泡”的具体安排有助香港继续与其他疫情受控的地方以类似方式商讨人员有序恢复往来。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