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关注消防隐患 香港将巡查约2500幢老楼

2020年11月17日15: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关注消防隐患 香港将巡查约2500幢老楼

  新华社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携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九龙佐敦广东道15日晚发生火灾的现场,指示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特区政府消防处及屋宇署将对香港约2500幢60年及以上“老龄”楼宇进行巡查。

  15日夜发生在香港九龙佐敦广东道一幢老式居民楼的火灾导致7人死亡,目前仍有10人留医治疗,当中7人情况危险,1人情况严重。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及民政事务总署将向火灾受害者提供一切所需协助。由于死伤者为少数族裔人士,民政事务总署将通过专门服务团体安排适当的辅导服务。油尖旺民政事务处将协助有需要的死伤者家属申请紧急救援基金或特别援助基金,为其联络其他慈善组织的各类援助基金。

  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一向非常重视楼宇消防安全,特别是楼龄高而消防设施未达现今标准的楼房。政府将通过市区重建及楼宇修复提升楼房消防安全及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目前,消防处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该起火灾和引起多人伤亡的原因。消防处及屋宇署将开展特别巡查行动,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巡查60年及以上楼龄的约2500幢楼房,特别关注楼房的公用逃生通道情况及消防隐患。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